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04
蘇格蘭西部群島 位處偏遠醫療不便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Muakai Matsumas/Tuhi Martukaw/Minami
地點: 其他  

放眼望去,一片綿延的丘陵上坐落著少數幾棟房子。

這裡是蘇格蘭西部群島的北哈里斯地區,因為地處偏遠,當地居民如果生病了,要到距離將­近100公里遠的大城市看病,為了改善就醫的方便和偏鄉醫療品質。

當地衛生局在2014年10月實行了一項實驗性醫療計畫,讓居民在任何時間,都可以連­絡到護士到府做初步檢查,再視情況請醫生居家看診,但是計畫實施3個月來,效果卻沒有­預期的成功。

本來就因為距離遙遠而就醫不便,在過去幾週,又因為天氣狀況不佳,問題更加嚴重。

衛生局應該要在計畫一施行,就開始收集使用過這項醫療服務病人的意見,但實際上,卻是­最近幾個禮拜才開始,這也反應出執行單位的不夠積極。

這個本來立意良善、希望提升島上居民醫療品質的計畫因為距離、天氣、實際執行效率不佳­而大打折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5,3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