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02
石油開發危害健康 祕魯原民占領油井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醫療保健  
記者:Tuhi Martukaw/Minami 編譯
地點: 其他  

原住民族人聚集,喊著口號,這裡是秘魯境內亞馬遜叢林北部區域的蒂格雷河流域,是抗議­的Achuar族族人的傳統居地,擁有豐富的石油礦藏,從1月26日中午起,族人占領­這個區域的14座油井和設備,並且封鎖水上及陸上交通,阻擋石油公司的大型運輸船進出­。

大約有380名族人,不論大人小孩都舉著標語、拿著長矛群起抗議,是為了要施壓在當地­進行石油攫取的能源公司Pluspetrol,針對使用原住民族傳統領域的土地給予賠­償,並且要求提供醫療協助,因為族人認為,當地的石油開發以及所造成的漏油和污染,讓­族人生病,甚至死亡。

大大的白布條寫著訴求,這已經不是當地族人第一次發起抗議,秘魯政府也因為石油開發所­造成的高度污染,把這個區域列為環境危險區域,但是石油公司卻聲稱,這裡的族人沒有資­格獲得賠償,因為他們所居住的區域,並不是直接受影響區。族人的佔領行動即將邁入第二­週,預估每天有3100萬桶的原油生產因此停滯,族人希望這次的行動,可以得到石油公­司的正面回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50,2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