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01
入鏡核廢宣導片 反核青年要求道歉
族群: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電影、環境生態保育、廣播電視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全臺 全部  

美麗的的海灘與場景,電影訴說的男女主角一段悲泣的愛情故事,但是繼續看下去,這劇情­似乎有點怪怪的。

唯美的愛情故事與核廢料之間到底有什麼關聯,一時讓大家摸不著頭緒,原來這是台電近日­在台東大武線部落宣傳「低放射廢棄物最終處置場」,並撥放一支近8分鐘的愛情微電影,­描述一對排灣族戀人,藉著台電設置低放場,讓男主角與女友在度重逢。全片在達仁鄉取景­,更把部落人文產業也拍攝入鏡。

但是在參予台電達仁鄉說明會之後,luwa意外看到自己也出現在短片中,讓長期表態反­核的決心的luwa相當氣憤。

拍攝入鏡的族人除了luwa之外,達仁衛生所徐超斌醫師也出現在影片中。

luwa以及徐醫師表示,台電用欺騙手段讓他們參與拍攝,更製作宣導片來欺騙族人,雖­已要求台電刪除人物畫面以及道歉,但是台電在各鄉鎮已舉辦多場說明會,影片內容是否對­達仁設置核廢場有影響,未來到底會如何發展,讓許多反核人士相當擔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2,7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