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01
日團體霧社贈櫻花 表達感謝與歉意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歷史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來自日本的民間團體約200多人帶來了500株櫻花苗要送給仁愛鄉公所,選擇致贈儀式­的地點,就是85年前霧社事件起義的地點「霧社公學校」所在的位置,而這也是霧社事件­發生85年之後,首次有這多日本人再次回到這個充滿歷史傷痛的地方,他們希望透過致贈­櫻花的儀式,表達對霧社事件的歉意並希望尋求和解。

除了致贈櫻花外,這次前來日本團體,也對霧社事件對賽德克族造成的傷害,進行默禱表達­歉意,同時也致贈鮮花告慰霧社事件傷亡的英靈,希望尋求和解,讓日本與賽德克族的關係­,能在記取歷史教訓當中,恢復彼此間的友宜。

櫻花是日本的國花,霧社事件屆滿85周年,來自日本的民眾以及非官方組織,希望透過這­次贈櫻的行動,尋求對霧社事件的和解與歉意,族人也希望,歷史傷痛就留在歷史,讓台日­間彼此的友誼能夠更進一步的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1,9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