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1/31
台電核廢宣傳片 偷放反核人士畫面
族群: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電影、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廣播電視  
記者:陳賢義
地點: 全臺 全部  

台電拍攝八分鐘微電影宣傳設置台東達仁鄉低放射物最終處置場,將達仁鄉景色、人文全都錄,在地排灣族青年魯瓦反核立場明確卻被拍攝入鏡,引發反彈、要求道歉。台電昨立即將影片移除,強調與傳播公司溝通有誤導致,會要求立即更正。

「我反核立場明確,不知影片中為何會有我?」魯瓦說,去年經公所引薦推廣在地產業,為提高在地紅藜能見度,才會配合傳播公司穿著傳統服飾入鏡,卻被台電利用做為宣傳低放場;他堅決反對核廢料進到達仁,也憂心會因此影響紅藜生長,怎麼可能會為核能拍攝宣傳影片?台電的便宜行事令人惱怒,要求公開道歉。


除了魯瓦外,達仁鄉衛生所醫師徐超斌也「中槍」。徐超斌說,他反核立場很明確,渾然不知影片為何會有他。


台電拍攝「台東達仁遠景」微電影,影片中以達仁鄉為主軸,一對男女為了未來展望被迫分離,北上男方在低放場回饋計畫幫忙下回到部落工作,最終才與女方再相遇共譜美好結果;片中還強調改善在地醫療環境、協助原住民創業等美意。


台電台東營業處副處長吳賢哲表示,影片是責成傳播公司拍攝製作,目的在於推廣部落產業,昨已撤下,並向魯瓦致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5,5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