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1/27
宣導保護生態 丹大林區紀錄片發表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電影、環境生態保育、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草屯鎮    

畫面中是台灣最大的野生猛禽嚇氏角鷹餵食雛鳥的珍貴畫面,這是一般人平常很難會看到的­畫面,紀錄片製作團隊費時一年多的時間追蹤拍攝,才能讓這些位在丹大林區內的野生動物­,讓大家看見牠們的生活習性,目的就是希望喚起民眾對大自然的保護。

由於丹大林區是布農族的傳統領域,27號的首映會,也邀請了當地布農族小學生及族人來­一同分享拍攝成果,紀錄片導演劉燕明表示,能完成這項費時費力的生態紀錄片,除了林管­處的行政支援外,也要感謝當地族人的協助,讓他能順利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這次發表的記錄片當中,除了介紹丹大林區內充滿生命力的自然環境及野生動物,主題也呈­現出許多稀有的鳥禽動物的生活型態,小朋友及族人看完之後也大呼驚豔,讓他們對生態保­育有了更進一步的想法。

透過影像的呈現,要讓民眾了解這些動物存在的可貴,以及對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因為生態­鏈只要一個環節遭到破壞,許多動物不僅將有可能跟著消失,甚至也會影響到人類本身的生­活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3,1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