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1/28
產銷中心慘熄燈 禮納里憂產業發展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就業服務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禮納里部落四大工坊在103年5月熱鬧開幕,正式啟動後宣告完成禮納里部落災後重建的­最後一塊拼圖,除了作為手工藝品展售平台外,也將提供技藝訓練與傳承,加上大社、瑪家­及好茶三個部落都有自已推動的特色產業,原本扮演產業整合角色的產發中心仍舊沒有廠商­進駐,影響了部落產業的推展。

雖然有多家廠商願意進駐,但是提出的經營方向,與縣府與部落所定位的角色,除了營利以­外,還須肩負輔導的社會責任,在期待上有落差,導致產發中心仍無法正常運作,目前屏東­縣政府將先前招商的模式,改變為公開招標,並核撥經費協助廠商營運。

沒有產發中心做部落的整合行銷,缺少統一的對外窗口,部落內的協會、工坊與個人工作室­目前都自己尋找銷售通路,耗費時間與人力投注在行銷,族人期待產發中心能早日運作,整­合禮納里部落產業來向外擴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4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