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1/23
〈南部〉寒假安心工讀 屏縣府提供162名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就業服務  
記者:羅欣貞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屏東縣政府整合各局處與企業,首度於寒假提供青年短期工讀機會,共有一百六十二個名額,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學子優先,即日起受理報名至二十六日,並將公開面試媒合,預計二月二日起上班。

縣長潘孟安表示,為人父母經常擔心子女打工碰上陷阱或是惡劣的工作環境,他於是請各局處研議提供工讀機會,但不能只是「掃廁所、送公文」,而是要讓年輕人能發揮創意,利用工讀參與公共事務,並與企業、公民團體合作,讓孩子們有職場體驗及服務鄉村的機會,希望能擴及到每個鄉鎮,協助學子在地工讀。

縣府方面目前有民政、文化、工務、教育、環保、客家事務、原住民處等七個局處參與,其中,原民處徵求三十名青年組隊進入部落,以影音為禮納里與吾拉魯滋部落紀錄產業與文化;環保局召募環保小尖兵,巡查拍攝違規廣告物、髒亂點;教育處需要十五名青年參與寒假國小學生冬令營教學。

資格為設籍縣內的高中職以上學生,低收、中低收入戶優先媒合,時薪一一五元,享勞健保,詳情可上縣府網站查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0,0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