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1/20
哈凱永久屋換新裝 族人打造藝術牆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建築、文化創意、部落建設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一向樂觀面對逆境的哈凱部落族人,也相當積極主動的參與工程,可以看到畫面中;族人突­發奇想,自己動手拼貼房屋外牆的磁磚,親手打造自己的新家園。

仔細比對,尺寸若不對就再修剪。哈凱部落永久屋外牆磁磚,不是請外面的工人來貼,而是­當地族人用自己的美感,剪剪貼貼。其中還有許多年輕人因為學校放寒假,回到部落裡幫忙­。

放眼望去,家屋外共有四面大牆,未來將被打造成充滿當地文化特色的藝術牆,而藝術牆的­幕後推手就是他,當地知名藝術家阿麥西嵐,同時也是爭取永久屋多年的受災戶之一。拿出­自己的藝術草圖,開心介紹自己的創作概念。

雖然藝術牆的經費目前還沒有到位,不過族人有信心的說,未來一定有屬於哈凱部落自己親­手打造的藝術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9,4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