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5/01/18
盜採珍貴肖楠木 原民反被獵槍誤傷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葉書宏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烏來驚傳槍響!48歲男子石永輝與47歲馬石運17日凌晨相約至烏來 區五重溪盜採肖楠木、打飛鼠,石某搬運過程中不慎擊發獵槍,造成 左肩中彈,所幸送醫急救後無生命危險。馬某到案一度避重就輕,稱 「打飛鼠!」警方將待石某康復後進一步比對雙方供詞。

警方調查,石、馬2人為朋友關係,均住在烏來區福山一帶,為當 地原住民,石某昨日凌晨3時許致電馬某,邀約一起至烏來區五重溪 ,2人各自駕車前往盜採珍貴的肖楠木。

豈料,石某肩背獵槍,搬運木材時,卻不慎擊發槍枝,導致左肩中 彈,馬某嚇得報警,所幸石某開刀治療後已無生命危險,但仍需住院 治療。警方在河床發現獵槍及盜採的肖楠木,將馬某帶回偵訊。

馬某偵訊時一度辯稱,「我是去山上打飛鼠!」見警方出示相關證 據,最後才供稱,2人相約一起去盜取樹木、獵打飛鼠,在準備將木 材搬上車時,槍枝不慎走火擊發,石某才會中槍,當下即打電話報案 ,擔心警方查緝,才會將肖楠木及獵槍丟到河床上。

警方表示,遭盜採的肖楠木近百公斤、價值數萬元起跳,待石某出 院後再行偵訊比對,馬則依違反槍炮刀械彈藥管制條例移送地檢署偵 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8,9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