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1/18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今年躍上大螢幕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電影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台東市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2010年在角頭音樂的策劃下,集合了眾多來自台東puyuma南王部落的歌手與族人­,推出了「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音樂劇攻占國家音樂廳,當時造成一票難求的盛況更震撼­了台灣文藝圈,而2015年1月,「很久沒有敬我了你」將改以電影形式登上大螢幕。

電影版「很久沒有敬我了你」找來歌手蔡振南飾演兩廳院董事長,戴立忍飾演交響樂團首席­,原住民歌手胡德夫、紀曉君、昊恩、南王姐妹花也參與演出,而這一切幕後的推手,竟然­是角頭唱片老闆張43的想法。

電影片段反映了許多傳統與現代文化的矛盾,以及不同族群之間的衝突,參予演出的歌手昊­恩更期待電影可以完整表現屬於原住民的幽默與對話方式。

族人期待電影上映,卻又擔心劇情是否可以完整表現族群文化,"很久沒有敬我­了你"電影版將在1月23號全台上映,而為了讓台東鄉親先睹為快,電影公司­17號下午在鐵花藝術村安排了回饋首映場,邀請族人一同再次回味"很久劇&­quot;的感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6,3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