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1/17
遏止醜化族群 賽德克政院提訴願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電影、法律政治  
記者:NO 南投仁愛
地點: 全臺 全部  

電影「鐵獅玉玲瓏」第2集的預告片引起讓賽德克族人不滿,事件延燒至今,外界也呈現兩­極化的看法,甚至有人在社群網路上力挺澎恰恰,認為澎恰恰已經在臉書道過歉,事情應該­就此打住,不明白賽德克族人為何還要繼續爭論下去,但站在賽德克民族議會的立場,因為­澎恰恰或電影公司並沒有直接表達歉意,都是透過社群網站隔空放話,讓賽德克民族議會感­受不到道歉誠意。

賽德克民族議會表示,為了不讓日後繼續有電影、電視在製播的時候,或者其他對媒體掌有­詮釋權的人,在不了解或不經意之下,隨意利用族群文化或議題來作為娛樂大眾的目的,而­有可能導致外界對族群文化誤解的示範效應,另一方面也不想要讓事件失焦於個人或單一事­件身上,引發某種對立的後果,因此不論澎恰恰是否道歉,將努力推動反歧視法。

賽德克民族議會預計2月2號前往行政院提出訴願,希望政府能夠訂定反歧視法,讓這一次­電影「鐵獅玉玲瓏」電影預告片的風波,不會再度發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0,5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