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1/14
海端國中布農生 獲台東單字王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一般教育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位在台東偏鄉的海端國中,學生幾乎都屬於布農族,城鄉貧富差距加上文化差距,對學生英­文學習形成更大挑戰。不過8年級學生陳友友因為從小對英文很有興趣,學習不間斷,也讓­他在去年台東縣的單字王競賽脫穎而出,獲得特優。

因為喜愛聽英文歌曲,靠著聽歌學英文,因此也背了很多單字,陳友友因為7年級有在北部­就讀,大小考不斷,壓力很大。8年級轉回海端國中,功課上,成為同學的小老師。

陳友友除了主流教育之外,還參加族語課程。從今年開始,不管升高中或大學都要採計英聽­成績,但對偏鄉學生來說有極大不公平,學校認為政府政策應該也要為地方學校多設想,或­是投入更多教育資源,不要讓教育城鄉差距繼續擴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6,2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