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5/01/10
信義鄉土虱灣 將設空中走廊
族群: 泰雅族 、賽德克族   
主題: 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沈揮勝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要怎麼讓濁水溪線的經濟活絡起來?」信義鄉地利、潭南和雙龍等部落,因地質多亂石崩崖,農業長期不振,經濟普遍弱勢,幾年前納入日月潭經管區後,觀光業雖露曙光,但缺臨門一腳,鄉公所近年一再苦思、尋求振興之道。

「對!就作空中走廊!」鄉長史強去年靈光一現,想利用最近幾年知名度漸開、號稱「最完美曲流」的土虱灣,依其地形環境,架設如美國大峽谷之延伸式觀景台;他的構想獲原民會支持,並核撥280萬元規畫費,將於最近進行鑽探並著手設計。

史強說,濁水溪流域的地利、人和、雙龍和潭南,真的需要更多的關懷,土虱灣空中走廊有助於強化旅遊縱深,或許有機會幫他們的經濟、產業注入活水。

此外,鄉公所對雙龍瀑布前的引水用鋼索吊橋,也寄予厚望。該橋實長超過320公尺,遠勝於國內所有的單跨距吊橋,但原設計用以裝設水管;公共工程委員會將於12日與縣府、鄉公所共同會勘,擬改善、補強為全台第1的單跨距觀光用吊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8,2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