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1/08
南迴拓路壞環境 居民忍受喝汙水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一台接著一台的大型卡車經過台九線,造成的粉塵汙染讓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尤其是台東大­武森永部落五福古溪的簡易自來水口,因為台九線拓寬的工程計畫,工程車來回穿梭,加上­施工排放的水,讓族人覺得在家飲用的自來水都有一股味道。

因為水有怪味,目前除了有部份族人自接山泉水之外,就是買一箱一箱礦泉水做為煮飯用水­,造成家庭不小開銷。這次土地徵收讓森永村的水源地變成道路用地,雖然現在已經另闢土­地興建,不過族人還是覺得程序太慢,工程還沒做好,台9線已動工,居民只能忍受喝汙水­。

公路總局雖然回應一星期內,以替代方案緊急處理飲用水問題,但族人希望政府相關要盡快­解決飲用水問題,為族人生命健康把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3,4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