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1/07
身障導演《愛情線索》上映 贈弱勢團體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獎勵補助  
記者:洪美秀
地點: 全臺 全部  

全台第一位身障導演-陽靖歷經6年拍攝完成《愛情線索》勵志電影,23日在新竹市立體育館放映,陽靖今天到市府贈送市長林智堅200張電影票轉贈弱勢團體或身障朋友,林智堅則加碼購入200張電影票,希望這部激勵人心電影,激發市民更多潛能。身障導演陽靖花6年時間,動員千位演員,拍攝百餘場景,完成《愛情線索》勵志佳作,且用「苦行僧」方式開辦3000場激勵人心演講,激發適逢人生低潮者生命潛能、逆轉人生,歡迎市民來觀賞。
市長林智堅看著《愛情線索》預告片,讚佩自稱「充滿無可救藥熱情」的陽靖導演和放棄音樂老師工作投身此部勵志電影女主角Kitty,在缺乏資源及經費下,克服萬難完成心中理想,藉這部電影鼓勵民眾走出人生低谷迎向陽光,讓他很感動。
陽靖說,自己出生在低收入原住民家庭,加上肢體障礙,讓他經歷種種人生磨難,這些「負因子」曾讓他患憂鬱症而想放棄人生,後來他選擇面對這些「功課」,從掃地工作開始,到現在成立「台灣牛角電影」公司。
陽導說,自己雙手缺憾特徵就像牛角,更像是與生俱來的「勝利V」標誌,當初「發想」拍電影激勵身心受創者走出憂鬱,身上只剩100元,但也因堅持、不放棄,讓他完成心中夢想。
他說,曾有失意民眾差點走上絶路,因看完這電影而回心轉意,這部愛情線索電影描述一位從小就不信任男人的女記者,藉由工作採訪百觀人生得到啟發,進而找到愛線索及真諦。
23日晚間7點在體育館播映,6點開放入場,身障朋友或身障團體想欣賞者,可電洽:521-6121分機306,傅秀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9,7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