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1/07
〈南部〉2原民女編織路 東大生記錄行銷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黃明堂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兩名原住民女子五年前在夜市賣成衣,接著到小巷開設手工編織工作室,她們的成長歷程,台東大學三名學生經五年接觸,記錄了她們的生命故事,還幫她們設計名片及包裝。

東大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舉辦「走走台東」成果展,由大三的同學分成十一組,各自尋找在地故事,加以包裝,以展櫃概念行銷。

其中,由牛建婷、鄧文濱、郭政佑三名學生合作的「台東老宿舍」,記錄了奕珍、佩靜兩名原住民女子攜手走上編織路的故事,這個記錄從五年前就開始。

五年前,牛建婷還在讀台東女中,逛夜市買衣服,對她們有了初步認識,主角邊賣成衣,邊學織毛線,後來在誠品後方的老房子經營手作工作室,取名「台東老宿舍」,現在搬到和平街,沿用相同名稱。

牛建婷說,五年來看到她們的成長,創作的編織品愈來愈多樣化,且手工細緻,這學期便與另兩位同學合作,以「台東老宿舍」為題來製作文字及影像,並做形象包裝。

郭政佑說,這兩位女主角不但手工好,也有很強的行銷概念,臉書的粉絲團有三千多位粉絲,所以同學們合作幫她們設計名片及包裝袋,希望能增加編織品質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12,3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