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5/01/05
張瓊姿瞞夫 200萬私房錢搞副業 幫高金素梅圓夢 開餐廳助原住民就業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就業服務  
記者:洪秀瑛
地點: 全臺 全部  

張瓊姿與轉戰政壇的高金素梅是多年姊妹淘,她與多位好友在花蓮 台九線開餐廳,希望原住民回鄉就業,餐廳以高金素梅的原住民名字 「Giwas Ali」為名,「這是第一步,未來會拓展到各個部落」,她 花200萬幫高金圓夢,笑稱沒挪用「公款」,所以不用跟老公郭泰源 「報告」,郭泰源事後知道也很支持。

盼兩年內能成功

她說,餐廳交給專業經理人管理,園區展示各種文創品,餐廳用原 住民的食材做義式料理,也推廣馬告鳳梨酥等農產品,協助部落失婚 媽媽就業,她有13位原住民結拜姊妹,「每次到花蓮就不知不覺慢活 了,我知道素梅有這個心願,她忙著從政,我先做,創業維艱,希望 兩年內能成功。」

讚夫拿球棒帥氣

她與郭泰源經歷過婚姻危機,兩人重修舊好,現在感情比以前更恩 愛幸福,郭去年赴日擔任日本職棒軟體銀行鷹隊一軍投手教練,她帶 兩個女兒一年探班7、8趟,一家人常在球場享受天倫之樂,母女3 人坐後援投手,在練習區看他指揮球員,「每次『郭神』拿著球棒帥 氣走過來,我和女兒像粉絲一樣激動,我也發覺又重新愛上他。」

郭泰源最近回中職擔任統一獅隊首席教練和投手教練,去年底到台 南展開訓練,張瓊姿忙拍華視新戲《愛你無條件》,夫妻仍然分隔兩 地,「機票換成高鐵,交通費省很多,況且夫妻間有點距離才浪漫。 」她日前與江宏恩等演員拍外景,郭泰源特地煮一大鍋魚湯探老婆的 班,讓大家見證兩人的好感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9,9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