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1/02
來台40年致力幼教 法籍神父獲居留權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獎勵補助、外來宗教、一般教育  
記者:kacaw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呂神父自1975年來臺至今將近40年,長年待在花蓮偏鄉,早先在玉里天主堂服務,也­走訪部落傳教,在光復鄉傳教時一度設立十多個部落幼稚園,自己擔任司機接送小孩上下學­,為弱勢兒童教育盡心盡力,對台灣人民的特殊貢獻,獲頒居留權,呂神父感到相當驚訝。

呂神父不僅催生興建安德啟智中心外,並在花蓮偏遠地區默默奉獻,在光復大馬教會服務有­28年期間,也創立十所幼稚園,每日接送,神父的奉獻,部落人都看在眼裡。

另外,呂神父也融入部落,參與阿美族祭典及年齡階層。

呂德維神父獲得移民署頒贈外僑永久居留證併馬階計畫禮遇,未來就可以享有和國人老人家­同樣的福利。政府給予「外僑永久居留證併馬偕計畫禮遇」,是貫徹政府「馬偕計畫」德政­,只要對國家有長期奉獻服務或特殊貢獻的外籍人士給予敬意及表彰,呂神父長期默默的關­懷弱勢及無私的奉獻,這次能獲頒永久居留權成為呂神父2015年最佳的新年賀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27,3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