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5/01/01
原民處長非原住民 議員異議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魯鋼駿
地點: 新竹縣 全部    

新竹縣政府上周由縣長邱鏡淳發布新人事案,其中原代理五峰鄉長的蕭烽政調任原住民族行政處長,遭到趙一先、林光榮與范坤松3位原住民籍議員提出異議,昨天他們召開記者會,指蕭烽政並非原民籍人士,認為「應由原民人士擔任處長要職,給原住民多一些機會」。

趙一先指出,綜觀全國各縣市,皆依據原住民族基本法精神設有辦理原住民族事務的專責單位,但是13個縣市中,唯獨新竹縣未能進用原住民籍人才擔任處長要職,「希望縣長邱鏡淳能說明調任非原民人士任原民處長要職的原因,以昭公信」。

「並非認為新任處長不適任,但希望縣府能多給原住民族一些機會」,范坤松強調,此次記者會是「對事不對人」,縣內泰雅、賽夏等原住民族約有2萬人,希望新任局處長能了解原住民,在決策上能與原民籍民意代表多協調、溝通。

「用人唯才,只問能力,不問身分」,縣府強調,邱鏡淳向來重視原住民族權益,對於縣府人事的推薦也都審慎評估。而蕭烽政具有管理長才,代理五峰鄉長期間,督導鄉政、在晉用原民籍約僱上等業務皆推行良好,更活化原有建設及文化傳承等,相信蕭烽政能為原住民族充分爭取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6,4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