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5/01/01
高義國小績效獎金及原住民菁英計畫 鼓勵學童擁抱夢想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李明朝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桃園巿復興區原住民學生,近年來參加各項競賽都表現優異,其中,高義國小結合企業和社團,制定績效獎金及原住民菁英計畫,鼓勵孩童追求更優異的表現,成效卓越,校長王連進表示偏鄉教育透過另類的翻轉,帶動學習成果及效益。

桃園巿復興區高義國小校長王連進表示,原鄉地區除了政府的照顧,也要感謝許多社會資源的挹注,在校方跟企業及社團的結合下,績效獎金是台北市新人類企管顧問有限公司旗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新人類把愛傳出去協會贊助每學期績效獎金;桃園協和扶輪社則長期執行復興區原住民菁英計畫的推展,從國中高中到大學認養,讓學生就讀沒有後顧之憂;學生只要達到績效就發給獎金來鼓勵追求突出的表現,同時也能激勵教師盡力創造績效,至於原住民菁英計畫是對學生做嚴格的把關,要求在每個學習階段必須完成設定的基本水準,才能被認養到大學畢業。

王連進校長表示,受益績效獎金及原住民菁英計畫兩項目標,尚在學的有高師大英語系三年級的一名公費生,以及馬偕護專四年級的一名公費生,另有長庚科技大學的一名四年級生,還有四位就讀大華中學國中部的公費生等等。

王連進校長表示,原鄉學童也懂得回饋給部落,像剛剛大學畢業的簡均柔就回到高義國小擔任代理老師,希望讓教育繼續從小紮根。

王連進校長說:人類因有夢想而偉大,唯有讓山上學生擁抱夢想,並確實完成每個學習階段的績效目標,學生的未來自然就不會是做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7,0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