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2/25
新任6都原行政首長 學者.民團提看法
族群: 阿美族 、布農族 、鄒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Yabung
地點: 全臺 全部  

六都直轄市長宣誓就職,主管原住民族事務的機關首長也正式上任,從北到南依序是-台北­市原民會主委阿美族的陳秀惠、新北市原民局局長阿美族的楊馨怡、桃園市原民局局長阿美­族的Kolas Yotaka、台中市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阿美族的馬耀‧谷木、台南市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鄒族的汪志敏以及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 布農族的谷縱-,除了高雄市,其他五都原住民行政局處首長都是新上任,長期關心族人政­策事務發展的團體認為注入新血,有正面效益。

而學者認為;六都直轄市首長對原住民族事務了解不夠,這時原住民行政局處首長除了扮演­市長的行政幕僚;也要肩負輔佐市長深入了解六都內;不管是都會區族人還是原住民族地區­族人;長期還沒有得到解決的爭議。

六都擔任原住民族行政事務的局處首長名單中,有三位女性而且都是阿美族,族人團體認為­這是市府在性別平衡考量上的一大進步,而學者則提出不同看法。

學者認為;不管是誰擔任原住民族行政局處首長,都必須有一定擔當,並且要具備在市府團­隊中橫向溝通的能力,讓市長深入了解原住民族實質的需求,而非一昧的補貼政策,原住民­族行政局處首長要如何開創政策,並說服市府支持,對剛上任的局處首長來說,都將是未來­必須克服的一大課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49,0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