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12/25
〈中部〉信義耶誕夜 拿火把報佳音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外來宗教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信義鄉昨舉辦耶誕晚會,在鄉長史強帶領下於地利村入口啟動點燈儀式,並在地利天主堂舉辦晚會,村民們唱著聖歌、拿著火把遊行報佳音,整個部落社區熱鬧滾滾,慶祝屬於布農族人的耶誕夜。信義鄉耶誕活動繼去年在羅娜村點燈後,今年點燈場地輪至地利村舉行,村民為迎接盛大慶祝活動,家家戶戶張燈結綵將家園布置得美輪美奐,夜裡耶誕燈光亮起,社區妝點得璀璨奪目。
活動由詩歌禮讚、點燈儀式揭開序幕,參與民眾將地利社區大道塞得水洩不通,村民一邊手持火把繞行社區,一邊吟唱聖歌報佳音,沿路火把光芒蜿蜒,讓部落宛如不夜城,晚會是安排原住民歌舞競賽表演,吸引許多鄉親與遊客前來觀賞。
鄉長史強表示,耶誕節是對鄉親而言是感恩及溫馨的季節,各部落均有慶祝活動,就像是平地人的「過年」,期盼每年晚會在地利與羅娜的輪流舉辦下,福分能持續傳遞,也讓到訪的遊客感受原鄉耶誕的熱情和魅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2,4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