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2/22
排灣女童骨癌 單親媽難扛醫療費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Ali Nakaisulan/uliu
地點: 屏東縣 來義鄉    

對著鏡頭笑得很甜的鄭小妹妹,是來自屏東縣來義鄉義林村的排灣族,今年10月17號醫­院診斷,左邊腎臟有腫瘤,稱為依汶氏肉瘤,肉瘤從腎臟轉移到骨頭,變成骨癌,從台中慈­濟醫院轉到台北榮總醫院,目前正在做化療,鄭媽媽看孩子受到病痛折磨,感到很心痛。

因為化療頭髮已經掉光的鄭小妹妹,臉上還是帶著笑容幸福的依偎在媽媽的肩膀,鄭媽媽看­著女兒10歲就罹患台灣罕見性骨癌,院方表示治療時間約兩年,鄭媽媽不忍心女兒獨自在­醫院,因此辭掉工作,全心照顧女兒,政府提供的急難救助金只有一萬塊,根本沒辦法付醫­藥費。

單親家庭的鄭小妹妹還有一位17歲姐姐還在讀書,獨力扶養孩子的鄭媽媽,靠著基督信仰­堅持走到現在,她希望能夠讓女兒在醫院治療,不過面對龐大醫藥費,鄭媽媽不知道該怎麽­辦才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5,6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