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2/20
各族工藝師授課 新北圖書館文創展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  
記者:Kumu‧Yawei/島秀
地點: 新北市 樹林區    

泰雅手工編織藝品、阿美手工串珠包、皮雕飾品,20號在新北市樹林彭厝圖書閱覽室舉行­103年度原民手工文創成果發表會。新北市文化局市立圖書館自101年以來就開始辦理­一系列原住民文化推廣課程,利用每週兩個小時的時間在圖書館進行原住民手工藝以及原住­民文創行銷教學。今年度共有15位講師參與文化傳承教學,其中有10位是原住民講師。­也利用20號發表會頒發感謝狀給工藝講師。

而在今年度的原住民文創成果發表會中,可以看到有很多原住民手工藝品的作者是來自非原­住民身分的族群。

不同以往的年度文創作品發表會,今年度的發表會中也創立了Libina品牌,品牌名字­取自圖書館的縮寫lib,和原住民族語中代表母親和阿姨的ina,將兩字結合,做為未­來新北市文化局市立圖書館日後推廣原住民文創作品的品牌代名詞。103年度Libin­a文創作品即日起將會在樹林彭厝圖書閱覽室一直展到31號,喜歡原民手工文創的民眾也­千萬別錯過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4,7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