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12/21
紅葉面臨開發 村民齊抗議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黃力勉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延平鄉紅葉溫泉劃定都市計畫區近30年,近來部落族人擔心土地被徵收,賴以為生土地將被奪取,20日站出來要求廢除都市計畫。台東縣政府強調,都市計畫區開發仍需依照程序進行,不是說要廢就可廢除。

昨天紅葉部落包括代表王榮清、胡芳妹,村長胡再福等近50人,在部落燒狼煙、鳴槍抗議紅葉都市計畫案,他們強調不要變成第2個美麗灣,發展有機農業才是部落的未來,外來財團興建飯店掠奪土地提供低階工作,不會使青年返鄉。

紅葉青年會長伊曼說,縣長黃健庭連任後曾公開表示觀光是最低度開發,沒有更好方法可創造就業機會,另部落民眾從鄭成功時代就使用這塊土地,也以耕作養活家人,現在土地被掠奪,當然會反對這項計畫。

他並說,去年紅葉舉辦都市計畫部落會議,絕大多數村民簽名連署反對,縣府應重視民意。都市計畫將部落全部納入,開發區塊多達11處,村民才會如此不安。

台東建設處長許瑞貴表示,紅葉都市計畫公告甚至比原基法還早, 即使劃定為開發區域土地要開發,一切要按照程序,紅葉村僅佔全部不到2成,廢止是假議題須依法行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2,7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