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2/17
慈濟大坪頂建永久屋 助翠巒.瑞岩遷村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主題: 部落建設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仁愛鄉公所17號到翠巒部落招開遷村說明會,表示慈濟功德會願意協助部落族人遷村,只要部落族人同意,慈濟將會在埔里大坪頂地區興建永久屋讓族人居住。

不過,因為埔里大坪頂距離現在居住的翠巒部落將近90公里遠,遷村之後族人可否再回到翠巒繼續務農生產,原本的土地所有權是否依然存在等等,這些都成為大家疑慮的問題。

大坪頂遷村案簡單來說,是在埔里地區幫族人興建永久屋居住,族人在山上的物業、相關產權以及現有居住的房子依然可以繼續使用,不影響族人原有的生活模式及權益,鄉公所表示,這場說明會主要是聽取族人的意願,如果族人都同意這樣的方式,後續才會進行各項的協調及計劃工作,希望一併解決翠巒遷村案以及瑞岩遷村案遺漏的32戶的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51,9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