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12/18
周思齊頒獎學金 球星同台相挺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獎勵補助、體育活動  
記者:阮迺閎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中信兄弟球星周思齊17日率同為職棒球星的學弟高國輝、羅國華、 羅國龍、江忠城等人,回母校光復國小頒發「第一屆周思齊培育基層 棒球人才獎助學金」,鼓勵31名獲獎學生球技、課業、品格兼具,永 不放棄對棒球的夢想,「我會持續關注你們喔!」

周思齊回母校受到師生熱烈歡迎,「周董」還特別以阿美族母語向 鄉親問候,因緊張忘詞,不時偷看寫在手上的小抄,被識破時尷尬笑 說「太久沒說母語,有點不熟啦!」

周董表示,從小家境不好,幸有「郭源治棒球獎學金」資助,得以 延續棒球之路,現在有能力,就要「接棒」回饋家鄉,培育基層棒球 人才。

此次獎學金申請同學近百位,暫只開放花蓮學生申請,其中海星中 學女同學黃子芸獲頒「羅道厚特別獎」。

周思齊表示,羅道厚是台灣首位到日本打職棒的選手,也是來自花 蓮馬太鞍部落的原住民,希望藉特別獎設立,讓小朋友知道這段歷史 ,將這份努力不懈的棒球精神傳承下去。

除周思齊等5名球星,蔡阿嘎、主播徐裴翊、原住民棒球協會副理 事長吳俊達也情義相挺,任頒獎嘉賓;球星王建民、陳鴻文、王光輝 、超馬選手陳彥博也以影片送上祝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3,9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