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2/16
拉.卡二族獲正名 史前館辦特展
族群: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法律政治、文化慣習  
記者:Umas Suqluman台東市
地點: 全臺 全部  

貝神隱藏在拉阿魯哇族的陶甕裡,鮮少露面的貝神,在族人眼中總是神祕又充滿能力。這是­高雄市桃源區的拉阿魯哇小朋友,將代表12種能力的12個貝神,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把貝神的形象透過塗鴉畫出來,12月16號在國立臺灣史前博物館展出。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邀請今年6月獲得正名為原住民族第15、16族的拉阿魯哇以及­卡那卡那富,並將二個族群爭取正名的過程,以及傳統文物、祭儀文化完整記錄,並在史前­館展出「祖靈‧連結─拉阿魯哇、卡那卡那富族的文化傳承特展」

一張張黑白照片與古代文物,是日本學者90年前留下的紀錄,過去拉阿魯哇與卡那卡那富­被歸類為鄒族的支系,如今透過正名與文化展覽,他們要讓世界看見屬於自己獨有的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0,9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