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12/16
「祖靈‧連結」原民文化特展 族人歌舞介紹
族群: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音樂、舞蹈、傳統信仰  
記者:張存薇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拉阿魯哇、卡那卡那富族成為台灣原住民族第15、16族,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今天起舉辦「祖靈˙連結-拉阿魯哇、卡那卡那富族的文化傳承特展」,50位族人專程由高雄市前來,以歌舞展演向大家介紹自己的文化與特色。

史前館長張善楠表示,過去的族群分類下,拉阿魯哇、卡那卡那富被歸類在鄒族體系,族群命脈與發展也因此與之交錯在一起。在飽嘗多年家園流離與的處境,終在103年分別獲得政府正名為台灣原住民族第15、16族。

這次展出的部分包括完整紀錄2個族群爭取正名的過程及整理傳統文化、祭儀,分為6大主題,包括族群分布與遷徙歷史、族群社會型態、族群傳說與主要祭儀、拉阿魯哇及卡那卡那富與阿里山鄒的族群分類關係、透過祭儀連結群體,復振傳統文化等,展期至明年5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8,1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