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4/12/15
偏鄉學童早餐 毛揆:一定解決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  
記者:陳俊華
地點: 全臺 全部  

 立委廖國棟今天(15號)在立法院會中質詢時指出,在台灣有將近一半的偏鄉兒童,是沒有吃早餐就去上學的,廖國棟說,一年只要兩億元經費,就能照顧將近四萬名兒童;對此,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這個問題他一定會解決。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十五號質詢時,拿出統計資料顯示,在全台有三萬九千名偏鄉的原住民兒童,沒有吃早餐就去上學,希望政府能夠重視這個問題,做出讓人民真正有感的政策;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原住民小朋友有許多是隔代教養,成長過程中出現許多特殊問題,政府將會協助處理。

毛治國:『我這兩天在看資料的時候,尤其覺得這個問題是不能接受的,所以我想我們會找教育部、原民會我們一起來面對這個問題、解決這個問題好不好。』
廖國棟:『謝謝院長,我已經跟教育部問過,他們說可以的,這是真正有感的政策。』
毛治國:『是,跟委員報告,這個問題我一定要解決、一定會解決。』

廖國棟表示,每位學童每天只需要二十五元,一年大約兩億元的經費,就可以照顧到將近四萬名學童;毛治國表示,他很重視這個問題,將會同教育部、原民會一起解決。教育部長吳思華則表示,將會配合行政院的政策辦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8,7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