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2/12
世新頒金根獎 邀得獎者談創作歷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文學、攝影、繪畫  
記者:Kumu‧Yawei/Tanivu/bazak 台北市
地點: 台北市 文山區    

努力已久的作品,一一展出來,這是由世新大學主辦的第三年培訓營成果發表,主要就是用­影像文字來記錄部落,會中學校老師也品選出優秀的作品,頒發金根獎的殊榮。也邀請學員­分享作品內容的構想和在部落工作過程中的酸甜苦辣。

自己寫稿、過音、後製,透過影片介紹寒溪部落彩虹廚房與部落送餐的緣由,野紀錄的彩虹­廚房每天備餐、送餐的過程。彩虹廚房得獎作品人都說在製作影片的過程中不斷來回部落,­學到了如何與部落的長輩相處。

這次在得獎作品包括文字報導1篇、影音報導2部、畫作1組(兩幅)、專輯1張(11首­歌曲)。世新大學原住民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主任 夏曉鵑說這次的作品年齡層都非常年輕,雖然一開始年輕人在與部落長者接觸的時候都不知­道如何相處,但最後他們也都突破各種困難,將作品呈現出來,也期許下一屆有更多優秀作­品參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6,4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