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2/12
16族聯合祈福祭祖 花蓮新社登場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傳統信仰  
記者:法物嘞 花蓮豐濱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台灣16族領導人、代表共同舉杯、彈酒、倒酒向祖靈祈求。隨後各族群也分別一一上前,­依各族傳統祭祖祈福儀式進行,祈求各部落、族人平安、農漁產豐收。

台灣原住民議事聯盟發起的台灣原住民族聯合祈福祭祖儀式,邁入第四屆,共有16個族群­的領導人、代表約200人,聚集在花蓮縣豐濱鄉的新社噶瑪蘭部落。

在噶瑪蘭族人引領下,族人共同以歌舞迎祖靈,一年一度的台灣原住民族聯合祈福祭祖儀式­,明年將在花蓮縣舉行,由撒奇萊雅族承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43,8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