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2/09
色.舞.繞 泰雅服裝秀14日登場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舞蹈、服飾  
記者:蔡政珉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於12月14日在雪見遊憩區舉辦森林之心-色.舞.繞泰雅服裝秀,希望透過活動推廣泰雅族聞名的染織工藝,讓泰雅文化傳播到各地,也盼望藉此重現泰雅族的傳統產業,融合在時尚服裝設計中。

雪管處今天先在遊客中心舉辦記者會暖場,並由雪管處員工擔綱演出,穿上泰雅族傳統染織手工藝服裝走秀,傳統文化結合流行時尚,讓觀者眼睛為之一亮。

雪管處長陳貞蓉表示,為協助推廣泰雅族文化,「色.舞.繞 泰雅服裝秀」集結了服裝設計師、纖維藝術家及原住民駐村藝術家,共同發揮想像力與對於原住民文化的認識,展現出泰雅族的色彩之美。另外,今年活動將邀請其他原住民族共襄盛舉,表達跨越與融合的概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9,5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