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2/05
太平洋歷史學會雙年會 各國學者與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  
記者:Umas Suqluman/Syaman Liktasen 台東市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國際學術會議太平洋歷史學會PHA,今年首度聚焦在台灣舉行雙年會,12月5號大約有­130位來自大洋洲、紐澳、美加、歐洲,以及亞洲的學者,來到族群特色多元的台東,參­加為期二天的學術會議以及部落參訪的活動。

在都蘭部落耆老的歌聲中,首度踏上台東土地的PHA前主席Morgan哽咽的表示,台­灣原住民的文化與太平洋南島語族非常相似,令他很感動。

今年太平洋歷史學會將持續到12月6號,討論的議題包含人類學、社會科學、音樂、語言­、媒體傳播、教育、環境資源等,希望能夠重建台灣與太平洋之間的連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5,1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