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2/01
林琳.林源祥創作聯展 金工飾品之美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農耕漁獵  
記者:kacaw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旅行小米在唱歌」是藝術家林琳跟弟弟林源祥首次創作聯展,巧的是兩人的創作內容不約­而同都跟小米有關,住在台東下檳榔部落的林琳擅長以民族植物如檳榔、小米等種子象徵,­以羊毛氈、木、鐵等複合媒材進行創作,設計成為人們隨時可以配帶的飾品。

林源祥,2013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原住民語組獲獎者,是Palyiulyius/8­664樂團團長。樂團多採集原住民古謠並進行原住民族語創作,這次發表全新創作歌曲。­將小米有關的族語納入歌詞,既能學習族語也能傳承文化。

位在花蓮市中心wata藝文空間展出的『旅行小米在唱歌』是林琳的首次金工飾品展,更­是兩姐弟第一次共同發表,虛心學習傳統文化知識,透過「小米」重要族群文化意涵,將文­化生命訊息用金工作品和歌聲傳達出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1,4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