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12/02
狩獵、染布、嘗泰雅風味餐 12日登場 樂水祖靈祭 文化體驗迎賓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農耕漁獵、傳統信仰、飲食烹飪  
記者:李忠一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宜蘭縣大同鄉樂水部落的年度盛事「祖靈祭」將在12日晚間7時起跑!

活動包括樹葉染布、桂竹杯DIY製作等部落文化體驗,部落希望藉由祖靈祭的舉行,凝聚族人認同感,並且將傳統文化融入觀光產業,讓遊客有機會體驗原鄉之美。

12日晚間7時的活動是以「部落之夜」為活動暖身,13日上午9時到下午4時,在樂水活動中心籃球場辦理「部落歲時祭儀-敬祖活動」,大同鄉公所表示,祭儀是以頭目擔任主祭,樂水部落所有族人都會參與,是部落年度中最為神聖、莊嚴的節慶。

祖靈祭活動項目包括耆老敬祖、與大地共舞、樂舞展演、部族感恩分食、部落文化深度體驗及高冷蔬菜親採DIY等活動,部落文化體驗包括狩獵、染布、農特產親採等數十項體驗。

公所表示,為方便旅客來趟深度旅遊,部落提供活動二天的夜晚住宿,並安排泰雅風味餐及晚會迎賓活動,每日住宿人數為80人,採預約方式,有意者可洽樂水社區發展協會,預約專線(03)9801473。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9,9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