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4/11/27
凱達格蘭文化館遭竊 警方逮1嫌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典藏單位  
記者:杜大澂
地點: 台北市 北投區    

位在台北市北投區的凱達格蘭文化館,日前發生監視器遭竊案件,警方獲報追查,循線逮捕胡姓男子,並起獲贓物。嫌犯落網則是供稱,因為神智不清,看到監視器造型精美,動了歹念占為己有。目前警方將進一步清查,嫌犯是否涉及其他竊案。

位在北投公園旁的凱達格蘭文化館,是台北市推廣原住民文化和藝術的場所,不過,日前警方獲報,館外的監視器遭到不明人士竊取。光明派出所警方著手偵辦,經過調閱附近監視器,鎖定騎乘銀色機車的男子相當可疑,警方埋伏守候,趁著嫌犯再現身的機會,一舉將他逮捕,並起獲失竊的2具監視器鏡頭。

警方調查,胡姓男子有竊盜、傷害等前科,並患有身心障礙。嫌犯供稱,日前他因為沒有服藥神智不清,看到文化館外的監視器造型精美,想要占為己有,才用撿到的斜口鉗將鏡頭取下偷去,落網之後也表示後悔。警方訊後將胡姓男子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至於,他是否涉及其他案件,警方還要進一步清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0,7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