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1/24
阿禮國小9龍柏 慘遭腰斬民心痛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喀什 屏東霧台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每棵龍柏從根部以上都被鋸斷,殘留不用的樹枝被棄置在一旁,日前阿禮舊部落內廢棄的阿­禮國小校園,有9棵龍柏全遭砍斷,由於阿禮部落在五年前的莫拉克風災後遷往山下永久屋­,平時鮮少有人居住,盜伐林木者顯然有備而來,一直到族人上山辦喪事才發現。

部落不僅是盜伐林木者覬覦的對象,遊客也喜歡往山裡跑,部落內的石板常常不翼而飛,如­今9棵將近有40年樹齡的龍柏遭砍斷,阿禮部落居民多年的共同記憶也消失了,行徑讓居­民感到痛心,目前警方正積極調查。

由於進入霧台山區須經檢查哨登記才能進入,部落居民不解盜林者是如何進入部落,卻未被­檢查哨發現,居民期望檢查哨應該加強管制,保障居民的財產安全,也保護這片美麗的山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4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