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11/21
鄒族血統藝人湯蘭花 訪大葉與原民學子同樂
族群: 鄒族   
主題: 音樂、舞蹈、族群教育  
記者:湯世名
地點: 彰化縣 大村鄉    

擁有鄒族血統的藝人湯蘭花,21日到彰化縣大村鄉私立大葉大學關懷原住民學生,並與原住民學子一同唱歌跳舞,校方頒發榮譽教授聘書給她,希望借重她的表演藝術長才,提供學生更多專業的指導,湯蘭花也分享自身經歷提醒學生們永遠保持熱情,有努力就會有收穫。

儘管得知湯蘭花今天將來同樂,大葉大學以原住民為主體的「原聲原社」學生們仍難掩興奮,當看到這位長輩口中們的巨星親臨會場時,原住民學生們都驚喜的又叫又跳,還爭相與她合照。

擁有鄒族血統的湯蘭花說,她的原住民名字叫做「優路那那.丹妮芙」,看到孩子們在大葉能擁有幸福學習的環境,讓她覺得很感動,更為他們感到高興,她也提醒學生們,無論輝煌或低潮,得失心不要放太重,有努力就會有收穫,年輕學子們要記得自己的當下,永遠保持這份熱情。

「原聲原社」學生們認為湯蘭花就像母親一樣,關心每一位孩子的生活,大家除了交流分享生活心得,還一起唱歌跳舞,現場氣氛就像回家過年般溫馨。

大葉校長武東星也頒發榮譽教授聘書給湯蘭花,希望借重她豐富的表演藝術經驗,提供學生更多專業的指導,豐富學生的文化涵養,帶領他們發掘潛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8,7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