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11/20
大仁低碳美食 飄香那瑪夏
族群: 布農族 、鄒族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郭韋綺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大仁科技大學與高市那瑪夏區部落廚房合作推出低碳飲食菜單,把當地農產品加入創意料理,並免費把菜單技術轉移給當地民宿、餐飲業及部落廚房等,希望吸引遊客品嚐帶動部落商機。

卡那卡那富族青年AVIA說,部落傳統美食取材自當地,健康又沒汙染,他樂見導入創新把傳統美食發揚光大,尤其88風災後部落經濟不振,盼以美食做為重新出發的契機。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設計課長何達夫指出,那瑪夏區水質絕佳,加上山區地形氣候特殊擁有豐盛物產,因此媒合大仁科大餐旅系合作以在地、減少運輸的節能概念,加入少調味、無化學烹煮方式推出5菜1湯部落美食菜單。

希望這系列有機無汙染料理讓民眾食得安心,也為那瑪夏產業及觀光旅遊增添吸引力。

那瑪夏部落青年張文華說,近年許多青年返鄉尋找就業機會,部落廚房給了一絲曙光,很幸運水利署、大仁科大協助研發部落美食菜單,目前部落廚房落腳在達卡努瓦社區,正加緊籌備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9,0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