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11/18
原住民求職行動劇比賽 中華藝校奪雙料冠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戲劇、就業服務  
記者:洪定宏
地點: 全臺 全部  

中華藝術學校原青社參加第三屆原住民青年校園STAR--求職行動劇爭霸賽,以「原住民.求職.好態度」為題,打敗大專及高中職31支隊伍,勇奪南區初賽及全國賽雙料冠軍。指導老師邱培蓮表示,行動劇以部落公主招親為故事發展,針對求職勇士的態度、面試禮節、法律常識進行甄試,選出優質的駙馬爺,趣味又具創意,獲得評審團青睞。
學生石煒哲的母親是排灣族,他強調,比賽過程學到職場核心價值觀,更對求職態度、應準備事項及陷阱等有深刻認知,也從劇本修訂、角色遴選、揣摩,道具製作、音樂素材的討論中,深感團隊合作與創意思維的重要性。
父親是魯凱族的學生林琬甄認為跨科系整合輔導協同合作,有助將原本樣板式的行動劇宣導,轉變為嶄新的視覺創意。
輔導室主任蔡慧郁分析,故事設計除了需符合求職主題外,還要展現團隊合作精神與視覺創意,演出更要流暢,所以原青社能在南區及全國比賽脫穎而出,真的很不容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1,4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