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11/18
〈北部〉受助童成牙醫師 王清國返鄉服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王錦義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牙科醫師王清國在秀林鄉開業的診所,是花蓮最北端的牙科診所,小時因家中發生大火,成為世界展望會資助童,苦讀成為牙醫師,有感於家鄉醫療人員缺乏,畢業後選擇回到花蓮服務,之後更返回秀林鄉開業。平安牙科的醫師王清國在秀林鄉和中部落成長,民國六十年家中發生大火,不幸帶走祖母及大姊,生活非常清寒,父母又要扶養四名孩子,身為老么的王清國從小學四年級開始,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和平中心幫助,藉著資助人每月捐款及書信往來,讓他成長之路溫馨而豐富。
王清國說,小時候每年會收到加拿大資助人所寄來的耶誕禮物,記得有次收到木頭馬車玩具,讓他體會資助人愛心,也激勵他能從部落中走出寬廣的大道,考上高雄醫學院牙醫系公費生,畢業後選擇回花蓮服務,之後有感於家鄉部落醫療的不足,返回秀林鄉開平安牙科服務鄉民。
王清國說,「受人點滴,必當湧泉以報」,所以不僅擔任展望會資助人,這次還響應「台灣一千個小時,世界一萬個奇蹟」行動,呼籲民眾踴躍資助兒童。
東區辦事處主任林綉錦說,全球有五千一百萬人因衝突、暴力或人權迫害成為難民,包括一千七百萬逃離家園的難民,希望匯集更多人的愛心來對世界孤苦無依的兒童伸出援手,幫五千名國外弱勢兒童尋找資助人、為台灣貧困學童募集五千名定期助學捐款人,幫國內外兒童打造一萬個幸福奇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6,8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