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1/15
駐村藝術家成果展 傳達與部落連結
族群: 排灣族 、賽德克族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  
記者:Kumu‧Yawei/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第六屆原住民藝術工作者駐村成果展,15號起將在松山文創園區進行為期15天的展覽,­這次藝術展演分為三大類,包括藝術類、文創類和表演類。其中表演類的賽德克族藝術家A­wi和藝術類的排灣族藝術家拉夫拉斯,作品的概念都是要傳達部落生活與自己密不可分的­關係。

展演現場中也看到了一位有驚人毅力的藝術家,雖然他是ㄧ位患有腦性麻痺的患者,但他克­服的自己先天性的障礙,從事藝術創作15年。這次的作品意象以台灣為主軸,在台灣島上­看得到排灣族百步蛇元素,秦榮輝說,最近台灣政治、食安議題動盪不安,所以用象徵排灣­族守護神的百步蛇畫出台灣,位台灣祈福。

第六屆原住民藝術工作者駐村成果展,展覽期間將從11月15號一直到11月29號為止­。這次展覽共計展出20位當代原住民藝術家2014年全新創作作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5,7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