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11/13
歷時6年 《屏東縣志》重修出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地方誌  
記者:羅欣貞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集合數十位學者專家、歷時6年修撰完成的《屏東縣志》,本月正式出版,新版縣志共10篇章,以新時代的觀點、在地化的書寫,完整呈現屏東的地緣人文產業生活紀錄。屏縣文化處指出,戰後的屏東縣志最早於民國58年出版,記載民國50年以前的屏東歷史與社會,民國82年陸續重修出版了文教志、人物志和政事志選舉篇,因當時人力、物力限制,資料的蒐集也只到民國70年,篇章不盡完整,有2、30年沒記錄,為更精準描繪屏東縣發展歷程與地方文史,於民國97年開始重修縣志,並記錄到102年止。
文化處今天舉辦「重修屏東縣志」發表會,縣長曹啟鴻、鍾理和文教基金會前董事長曾貴海,各篇撰述者參加,為重修後的縣志揭幕;曹啟鴻表示,感謝由中央研究院、各大學、研究機構與在地文史團隊所組成的編修與輔導團隊,由舊志新學與諸多跨國的檔案記錄中,勾勒出宏觀屏東圖像。
新版屏東縣志共10篇,涵括總論篇(上)(下)、屏東地域人群和聚落、社會篇、原住民族篇、生態與環境變遷、文化篇、產業篇、民間信仰、健康與醫療等,耗資2000餘萬,共出版約1000套,民眾可以到縣立及各鄉鎮圖書館查閱,也能上文化處官網閱讀電子版縣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54,8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