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11/14
〈中部〉大學生環島募款 助弱勢老人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其他  
記者:蔡宗勳
地點: 嘉義縣 民雄鄉    

中正大學社福系學生葉玉玲和黃靖雅,日前環島募款,沿途詢問「什麼是幸福?」以喚起大家對弱勢老人的關注。
「老人捐款往往不及兒童的三分之一。」葉玉玲、黃靖雅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熱血精神,以十九天的時間環島為弱勢老人募款。第一天她們來到新竹內灣老街,披上介紹老人議題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布條,原以為會有人好奇詢問,卻乏人問津。「初征」就碰壁的兩人並不氣餒,改變計畫採主動提問,並請路人在白板回答「幸福是什麼」,再介紹弘道基金會和進行募款,終獲得響應。
儘管全程只募到一千一百四十三元,但葉玉玲樂觀地說「我們還募到一大疊發票,也全數捐給弘道基金會,搞不好會中一千萬。」她計畫每週末帶著嘉義山美部落的小朋友,學習關懷社區獨老,幫行動不便的老人家種菜、打掃住家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42,0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