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11/14
〈南部〉歷六年重修 屏東新版縣志完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地方誌  
記者:羅欣貞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集合數十位學者專家,歷時六年修撰完成的「屏東縣志」正式出版,新版縣志分十篇章,以新時代的觀點、在地化的書寫,完整呈現屏東的地緣人文產業生活紀錄。

分10篇章 記錄到102年止
縣府文化處指出,戰後的屏東縣志最早於民國五十八年出版,記載民國五十年以前的屏東歷史與社會,八十二年陸續重修出版了文教志、人物志和政事志選舉篇,因受限人力及物力,資料的蒐集只到民國七十年,有二、三十年沒有記錄,為精準描繪屏縣發展歷程,九十七年開始重修縣志,記錄到一○二年止。

文化處昨天舉辦「重修屏東縣志」發表會,縣長曹啟鴻、鍾理和文教基金會前董事長曾貴海、縣志總召中研院研究員陳秋坤及各篇撰述者參加;曹啟鴻感謝中央研究院、專家學者群及在地文史團隊編修審核,從舊志新學與諸多跨國檔案中,勾勒出宏觀的地理歷史發展圖像。

新版屏東縣志共十篇,涵括總論篇(上)(下)、屏東地域人群和聚落、社會篇、原住民族篇、生態與環境變遷、文化篇、產業篇、民間信仰、健康與醫療等;耗資二千餘萬,出版約一千套,民眾可到縣立及各鄉鎮圖書館查閱,或上文化處官網閱讀數位版縣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5,6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