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11/12
丹路國小微電影 足球生活入鏡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電影、體育活動  
記者:潘建志
地點: 屏東縣 獅子鄉    

「我們拍電影了!」獅子鄉丹路國小將學生日常生活拍成微電影《KANU》參加草根微電影金善獎,入圍最佳動畫設計和最佳劇情。KANU是排灣族語「吃飯」意思,結合學校足球隊故事搭配動畫製作,像是排灣版《少林足球》非常逗趣。

丹路國小位在台九線道旁,全校學生48人多為排灣族原住民。近年來除發展足球,校長吳明宗也推動藝術人文課程,並請獅子在地年輕藝術家侯儷帆來擔任老師。

侯儷帆上課會將過程拍攝成影片記錄,後來靈機一動,乾脆製作成一部紀錄片,經跟校長、老師討論獲支持便著手寫劇本,以簡單器材拍攝並進行後製剪接,花1個月時間完成影片。

劇情以學生最愛足球為主題,敘述球隊守門員老是接不到球,經老師傳授KANU技巧變得很厲害,最後在參加世界盃足球賽因吃不夠漏接一球,只得到第2名。

KANU在排灣族語是吃飯意思,也表示要勤奮努力,最終能在小地方完成大夢想。

影片加入不少後製特效成為帶有濃濃排灣原民風《少林足球》,除獲得金善獎2項入圍也要角逐人氣獎。小朋友為增加人氣親手製作KANU項鍊,只要到youtube影片按喜歡,拍照後傳到粉絲網站就能獲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3,4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