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1/08
新北樂齡展 長者秀歌舞.手工藝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音樂、舞蹈  
記者:Kumu‧Yawei/Talu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充滿阿美族元素的項鍊、手鍊、頭飾、還有貓頭鷹,這是新北市政府舉辦的2014原住民­族教育文化悠活樂齡成果展,8號在市民廣場盛大舉行。現場有高達約60個攤位,其中成­立三年多的汐止老人日間關懷站,在這次的成果展攤位中也不缺席,展出了老人平常製作的­手工藝品。

由社會人士組成的部落大學也在這次成果展中擔任表演嘉賓,俐落的動作,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些帶著帽子穿著爵士風的穿著都是平均年齡約70左右的長者,這些長輩說平常在家裡­都沒有事做,所以就和街坊鄰居的老人自組舞團,舞蹈也都是自己編的,在一次由新北市舉­辦的原住民流行樂舞比賽得第一名也一戰成名,這次也備受邀擔任表演團體。

2014原住民族教育文化悠活樂齡成果展,豐富多元的活動,吸引了許多民眾共襄盛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3,4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