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1/03
太平洋原住民醫學大會 主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醫療保健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來自美國夏威夷、加拿大、紐西蘭、澳洲及台灣原住民醫師,每年太平洋地區原住民醫學大­會開始之前,都會有一場以各自母語為開端的歡迎儀式,第七屆來到花蓮縣舉行,也以迎賓­舞作為會議開場。

原住民委員會副主委也前來參加,認為透過國際醫學原住民組織,可以讓全球原住民有一個­分享醫療體系的平台。

太平洋地區原住民醫學大會目的是探討原住民族健康相關問題,今年主題為「家人與伙伴」­,也就是希望讓健康或醫療照顧回歸家庭。

全球原住民族醫療面臨同樣困境,平均餘命低於非原住民族群,所以如何強化原住民族健康­,是大會交流最主要的目的,而五個國家的原住民醫師,都將以自身服務經驗,提出原住民­族健康計畫,希望完整創造醫療地球村的願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9,122 次